g-ad

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

[原著小說] 《紅星革命首部曲:崛起》觀後推薦文

紅星革命首部曲:崛起
Red Rising
作者: 皮爾斯‧布朗
原文作者:Pierce Brown
譯者:陳岳辰
出版社:讀癮出版
出版日期:2014/08/06

讀後心得:
        花了兩天的時間K完了《紅星革命首部曲:崛起》,真不虧是我等待了兩年的好作品。當初也只是在灰鷹巢城看見對紅星革命的介紹之後,就著了迷。其中最大的原因當然是因為灰鷹在文章末端寫了這一句,「而且我認為完全有超越《飢餓遊戲》的實力。」讓我想知道這本書究竟有著怎樣的魔力,能拿來跟《飢餓遊戲》相比,並且超越他。說到這裡,其實不太建議讀者先去灰鷹巢城看書籍的介紹,灰鷹大幾乎把書籍的故事內容闡述的差不多,雖然可以快速了解書籍世界的架構,卻也把故事大綱看的差不多了。其實並不影響閱讀書籍的樂趣,因為看書還是能更清楚的感受其中人性層面的描述。

        在我看完《紅星革命首部曲:崛起》之後,即便是《飢餓遊戲》粉絲團的板主,也真的不得不說,《紅星革命首部曲:崛起》確實超越了《飢餓遊戲》。我並沒有抹煞《飢餓遊戲》在我心中喜愛的程度,《紅星革命首部曲:崛起》確實把整個書中世界的深度提高了不少,一一的都證實了書籍書腰上的每一句評語。像是來自《書單雜誌》──「野心之作、敘事高明,將完全接收《飢餓遊戲》的各年齡粉絲!」因為寫的層面更廣了,作者皮爾斯‧布朗架構出來的世界比起《飢餓遊戲》的北美洲,說的是整個銀河系的大小,從地球到月球,再到火星。社會階層也比《飢餓遊戲》的十三個行政區加上都城來的多。當然不是世界層面夠廣,就能超越。

        另外還有《科克斯評論》──「令人想起《飢餓遊戲》及《冰與火之歌》!」除了廝殺的部份有《飢餓遊戲》的味道,聯盟與聯盟之間的對立關係,也頗有《冰與火之歌》的感受。這完全符合Tor.com說的,「精采的處女作,《紅星革命首部曲:崛起》作者將四散元素收攏的本領,直逼《冰與火之歌》作者喬治‧馬汀!」書中有太多那些過去迷人的元素,全部一起出現在書籍的故事中,也都表現的相當不錯。故事的精采程度,《娛樂週刊》這麼表示,「壯觀的冒險、震撼的旅程……這本令人驚豔的處女作將喚醒讀者閱讀《飢餓遊戲》、《戰爭遊戲》、《蒼蠅王》時的感動。」

而把烏托邦的概念搬上火星,《今日美國報》這麼說了,「一流的小說處女作……將帶我們前往擁擠火星的反烏托邦世界!」近期烏托邦的小說非常的火紅,因為其中有太多可以探討的部份,PopcornReads.com說「這個故事從開始就充滿驚奇,帶來許多閱讀樂趣,但它真正的價值,在於故事情節的深度。它與我們所處的時代與歷史模式,高度相關。」

這是第一次,我引用了書籍上的那些介紹文字。過去,我們都會覺得書腰上的推薦都是過度誇張了書籍的內容,而這一次,我信服他們所說的每一句話,而他們的每個推薦,讀者們都能在書籍中一一的找到,並且感受的出來。


這是我對《紅星革命首部曲:崛起》的推薦,之後預計在寫上關於心得感想的部份,也預計寫一篇來比較《紅星革命首部曲:崛起》和《飢餓遊戲》,更要寫篇對於《紅星革命首部曲:崛起》電影的期待。

博客來購買連結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Facebook留言板